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高级牌阵 > 塔罗牌占卜:塞尔特十字牌阵

塔罗牌占卜:塞尔特十字牌阵

时间:2020-02-27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解读塔罗牌当中塔罗的牌阵的确有好多,而最古老的方法之一就是塞尔特十字牌阵,这个牌阵主要是金色曙光协会成员在使用。解读塔罗牌有很多种形式和方法,但事实上经过长年经验证明其广泛的适用性、实用性及深远意义后,无论是业余或专业的解读者都还是选择使用塞尔特十字牌阵。

塔罗牌占卜:塞尔特十字牌阵

  塞尔特十字的历史及象征性背景

  塞尔特十字是一种十字形状的标志,发源于爱尔兰。就像爱尔兰莫那斯特伊斯地方有名的梅里赫达十字或其他许多十字般,都是在西元十世纪时用来当作露天布道时的视觉教具.

  因为牌阵的排列方式乃是典型的十字架形式,旁边接着排成阶梯状巨石的牌,通常是在十字的右边,以象征意义来说,十字加的水平方向代表着物质层面的正/负二元性,也就是俗世的自我。而十字架垂直方向代表精神的冲动下降至物质中(退化),再上升脱离物质(进化),注入地球,创造了物质型态的意识。它是一个永远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轴,而它的中心就是自我意识。在这里,所有二元性元素的交会:光明与黑暗、上与下、精神与物质、有意识与无意识、逻辑与直觉、阳刚与阴柔。

  首先,六张排成十字型的牌代表四个方位:东、西、南、北,这是我们都熟悉的。此外还有两个附加的方位,以在两张牌代表;天空与土地。而我们心脏中央的上方和下方在美国原住民的观念中,代表了天空之父与大地之母。所以实际上这里总共有六个方位。这六张牌就是基本的十字牌阵。

  东:右手、朝阳、上升点、积极、未来导向

  南:下降、下方、脚 部或脊椎的根部、天底、基础或潜意识

  西:左手、夕阳、下降点、被动,接受、过去导向

  北:上升、上方, 头顶或冠冕,占星术的天顶,意识、志向

  天空、土地:心脏、中心、二元性、生命能量、动态张力

  在实际操作前,可能希望体验一下塞尔特十字牌阵内部蕴含的动力。首先盘坐于地或椅子上,双臂下垂放松。将双手向两旁延伸,手心朝上。想象脑海中心有一张塔罗牌,左右手里也各一张,还有第四张在脊椎根部。

  花一点时间感应身体的这些部位,以及位于这些部位的牌。对这些牌有什么感觉?能够清楚的看见它们吗?想象它们各自在身体里的部位,是否有特定的牌现于脑海中呢?

  现在加上两张交叉的牌在中心,一张在心脏上方,另一张略高于腹腔神经部位。感觉这两张牌的张力与平衡。

  在这个练习中想象的牌已证明能够使用牌的原始能量,无论是否手上真的有一副牌。清楚看见牌和感受它的意义,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因为需要运用它来选牌,以获得灵感及进行冥想。

  除了排死成基本十字的六张牌,还会有四张牌在右边排成一条垂直的线。这四张牌代表了旅程中的路途、路径、阶梯,以及可能会选择的方向。

  在解读一张牌时,试着由多种角度来理解这张牌。这么做能防止看法变得太过制式及僵化。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