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圣杯牌组 圣杯八

塔罗牌圣杯牌组 圣杯八

时间:2020-12-16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圣杯牌组 圣杯八

圣杯八(ACE OF CUPS)

★元素:水

★占星连结:土星在双鱼座

★数字编号:8

★生命树位置:Hod,宏伟与心智头脑的萨弗洛斯

★关键牌义:分离、改变、情感智能

牌面解析

跟月亮牌一样,我们又看到太阳和月亮相结合的脸。哪一面能取得主宰呢?是太阳(心智头脑)还是月亮(冲动和直觉)?此刻正值夜晚十分,是属于月亮的王国:在她的光芒照耀下,我们的英雄转身离开他熟悉的环境,只接受本能直觉的导引。

太阳仍会在翌日升起,那是属于计划与务实的时刻,而现在,他必须随顺当下因缘流动,跟着流水前往新的目的地。

这位披着斗篷的人已经找到他要前进的路。一条由低矮石块铺陈的狭长道路,一路通往松软的河岸,他手拄拐杖,坚定地沿着道路前行。他的拐杖让我们联想到魔术师的魔法权杖,或是隐士的长杖,同样象征内在的指引。他身上的红色斗篷显示出他有能力实现他的愿望。我们也感觉到,他似乎是几分钟

前才刚刚离开他的那些杯子上排三个杯子当中留了一个缝隙,刚好可以从中看见他的身影,仿彿他才刚刚跟这些杯子道别。他背对着我们,坚定地往右边的山峦走去,象征面对新的挑战,美好的经验即将来临。在他游历整座山之后,我们知道,我们的英雄将会获得截然不同的视野。

圣杯八的占星连结是位于双鱼座的土星。土星,这个任务取向的行星,落进充满想像力的双鱼座,构成了现实与理想之间的潜在冲突。

或许,化解之道就在这张牌的生命树路径图上。Hod,代表雄伟之意的萨弗洛斯球体,在这张牌中象征了对于心智头脑的掌握力,也就是:寻得解决之道与方向。

八这个数字代表圆满完成。它结合了两组象征稳定的四,不过,在圣杯牌组的解读当中,四代表不满和厌烦,所以,圣杯八就是双倍的厌烦,或是处在一种停滞不前的局面。人际沟通、创造、金钱各方面都停止流动,一定要重新寻找出路才行。

圣杯八正位牌意

塔罗牌圣杯牌组 圣杯八

圣杯八正位,代表这段时间处于焦躁不安状态,感觉好像失落了什么东西。

工作和感情方面,从外表看来似乎和谐无事,但你的直觉却告诉你不是这样。最终结果很可能是离开。

传统上,圣杯八预示了你可能会从某个情境中撤离,或是因为发现结果可能并不圆满,而终止一项协议。但你不该草率做出决定,一定要等到确定自己不可能从中获益或是做出贡献了,才这样做。

如果选择的时间点正确,遇到的麻烦会比较少,就像牌面上这个人选在夜晚时分上路,时间对的话,你就可以安安静静迅速离去。当然,伤心是难免的,但不致感到后悔,假如你是在适当时间离开的话。

如同这位穿着红色斗篷的人沿着河岸行走,现在的你也该随顺因缘而行。很快你就会恢复精神活力,朝着你真正有兴趣的方向前进,也会满意你所达到的成就。

占牌时出现这张牌,表示你早已经在心情上离开某件事情,现在只差行动而已。这张牌也显示出你可能会展开一趟旅程,可能是实际上的旅行、或者精神灵性的成长旅程。

圣杯八逆位牌意

塔罗牌圣杯牌组 圣杯八

你在坚持什么呢?

不妨做个检视:你是不是依然耽溺于过去,即使你明知道目前的生活状态需要改变?

圣杯八逆位代表你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以致太快跳离,或是迟迟不肯离开,你无法看到还有其他选项存在。这个时候,你已经无法用逻辑思维来解套;就像圣杯八所在的生命树位置Hod(宏伟),代表心智头脑及其策略的萨弗洛斯,理性头脑的选择或许会让你感觉自己还能掌控整个局面,但是能带领你往前进的,其实是你的直觉。这时,时间点的选择非常重要,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会知道什么时候行动是最正确的,而且不会有压力。

除此之外,圣杯八逆位也代表一种被遗弃的感觉,因为有人有不顾你的尊严,急着把你抛下,自行离去。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