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时间:2020-12-23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相传起源于15世纪的意大利,是富人间流行的一种纸牌游戏。到了18和19世纪,一些神秘学学者发现牌面上的图画有着强大的力量,远不止游戏这么简单。之后塔罗牌被欧洲教廷视为异教魔法和魔鬼预言,在长达几百年的时间里遭到禁绝。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传统的塔罗牌预测,是需要两个人来共同完成的,一个称为“求问者”,另一个称为“解牌者”。塔罗牌一共78张,包括大牌22张和小牌56张。“求问者”在进行洗牌和切牌之后,“解牌者”将选出的牌按照一定的阵列摆开,每一个位置和每一张牌都有着特定的含义,“解牌者”将这两种含义结合,以此来提示“求问者”的问题。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至于如何解读卡牌中蕴含的含义,这就牵扯到了一个词——潜意识。潜意识到底指什么呢?它是我们大脑发起的、平时被压抑隐藏的意识。就像我们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尽管我们经常会忽略掉我们的潜意识,但它却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行为,而塔罗牌就与此息息相关。

举个例子,一张经典的塔罗牌:宝剑五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当看到这张图片时,有的人看到的是一个胜利者洋洋得意的看着两个失败者黯然离去,有的人看到的却觉得这是一个人成功将两个正在争执的人分开而开心不已。莎士比亚说:“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么多的故事,为什么我们选择了这一个?人会把潜意识映射到事物上,我们通过自我内心来看待事物,这也正是塔罗牌的魅力所在。

78张塔罗牌就像人的一生,许多解牌者将大牌看做是人内心成长的不同的阶段。

大牌中的第一张0号牌愚人,象征着人刚刚出生时的混沌和无知的状态;最后一张21号牌世界,代表着圆满完成人生使命,感受这个世界的博大和深邃。所以也有人称其为“愚人的英雄成功之旅”。

塔罗牌能信吗?塔罗牌可以信吗

我们总会沿着这条路走向自我实现的目标,然而这趟旅途绝非一帆风顺,或由于知识储备不足而对未知充满不解,或由于缺陷的性格而惧于选择,亦或者突发的变故导致感性大于理性……这时人就需要引导。占卜师通过知识积累,结合一定的塔罗技巧,在与你交流的过程中解读出有着极强心理暗示的“卜相”。而在心理暗示的作用下,一个人的思维和行动也将受到影响。

占卜、算命其实是一面镜子,这面镜子能看清内心深处的自己。人的潜意识是具有创造力的,在积极的暗示下可能会爆发出你想都不敢想的能量。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小房间,不对别人,甚至不对自己开放,通过占卜,能够做出积极的反应,也许是占卜学能一直存在的意义。

神秘的不是塔罗牌,而是每一个充满着未知的独立个体。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