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宫廷牌名字的由来

塔罗宫廷牌名字的由来

时间:2020-12-24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给宫廷牌套组命名的想法最早出现在法国,大约是在塔罗牌王牌第一次出现的时间,也就是1400年代早期到中期。

塔罗宫廷牌名字的由来

宫廷牌的名字与法国贵族有密切的联系,因为这些名字是来源于流行在十三世纪或者十四世纪的中世纪离奇故事。

实际上,在法国卡牌组里很多男性宫廷牌的名字都来源Nine Worthies(附注: Nine Worthies 是九位在历史上,圣经中和传说中的传奇人物,他们体现了中世纪确立的骑士精神与理想,他们的经历被视作是骑士精神的追求者的宝贵研究。不论其历史名称如何,所有这些人物通常都被称为“王子”。在法语中,它们被称为Les Neuf Preux或“九英勇士”,他们展现出了道德与美德的更具体的细分:士兵的勇气。来源:维基百科)。

其中三人来自于圣经世界的犹太教,三位来自古典异教,三位来自基督教。

十七世纪诗人、戏剧家约翰·德莱顿在他翻译的诗《花与叶》中这样描述了他们:

他们以不同的仪式被称为 Nine Worthies:三个犹太人,三个异教徒和三个基督教骑士。

起源于Les Voeux du paon的《孔雀誓言》由一位雅克·德·隆格永(Jacque de Longuyon)于1312年撰写,Nine Worthies是在500到700 年前被认为是现实中的理想主义化,具有骑士风度的化身。

与圣杯和亚瑟传奇的故事一样,Les Voeux似乎代表了十四世纪贵族关于时间以及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的,也或许在荣格原则中存在的另一个世界的怀旧幻想。

Worthies本身是各种各样的英雄集合,以色列的David国王,先祖Joshua,犹太爱国者犹大·马卡比乌斯(Judas Maccabeus),特洛伊·赫克托( Hector of Troy),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 of Macedon),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查理曼大帝(Charlemagne),亚瑟王(King Arthur)和布永的戈弗雷(Godfrey of Bouillon,短暂的耶路撒冷基督教王国的第一位统治者)。

塔罗宫廷牌名字的由来

Hector, Caesar, and Alexander, Nine Worthies中的三人,十四世纪的法国插图。值得注意的是,凯撒(Caesar)的王冠是闭合的款式而亚历山大戴着的的王冠是开口款式。

Worthies九个人的肖像出现在了整个欧洲,在议会会议厅,法院,手稿,挂毯和壁画,以及曾经发明的印刷机的图样书里,其中也包含法国纸牌。

在扑克牌的历史里,亚历山大·凯撒,查理曼大帝和大卫已经是Paris宫廷牌的标准图案肖像。

这些英雄被认为代表了四个中世纪世界历史上的伟大帝国,希腊帝国,罗马帝国,基督教和犹太教。

皇后通常会命名为雷切尔(Rachel),阿尔吉纳(Argine),帕拉斯(Pallas)和朱迪思(Judith),而骑士被命名为兰斯洛特(Lancelot),奥吉尔(Ogier),帕里斯(Paris,特洛伊王子)或者希尔(La Hire),以及Hector或罗兰。

其他纸牌模式(例如Rouen模式),它的宫廷卡命名是不同的,扑克牌历史学家罗纳德(Ronald Decker)表示,这些名字具有多样性,晦涩难懂以及十分难解读的特点。它们似乎只反映了设计师的想法,而不是诸如Paris模式具有基本主题。

但是,宫廷牌和Worthies人物之间,迄今为止,也没有明确表明这些人物到底与纸牌卜卦的确切联系是什么。

塔罗宫廷牌名字的由来

十四世纪的法国 Nine Worthies 大卫王图样(看起来颇为震惊)请注意,他盾上具有竖琴符号,这个符号我们将在以后遇到的作为他盾牌象征的标志。

亚瑟王和皇帝查理曼大帝在十四世纪的 Nine Worthies 的法国插图。注意亚瑟举着横幅三个王冠,他的 Logres 王国的旗帜,而查理曼大帝手持带有神圣罗马帝国,帝国之鹰的盾牌,以及 fleurs-de-lys,表明他作为神圣罗马皇帝和 Franks 王国的国王。

宫廷牌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