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圣杯牌组圣杯骑士

塔罗牌圣杯牌组圣杯骑士

时间:2020-12-28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圣杯牌组圣杯骑士

圣杯骑士(KNIGHT OF CUPS)

★元素:水中之火

★占星连结:水瓶座和双鱼座

★关键牌义:一项提议

牌面解析

这真的是一位神气自豪的骑士。他的英雄头盔顶上饰有希腊传讯之神赫尔墨斯的翅膀,挺身跨骑在一匹骏马之上,他的衣袍金光闪闪而且平整优雅,比较像是一般外出装扮,而不是为了打仗。

如同所有传统骑士必然有其追求之物,圣杯骑士追求的是爱情,这点可以从牌面上的两个元素看出来:他伸手举着一个空杯,即是象征爱情的圣杯;而蜿蜒流经山谷的小河,象征他将跟随情感自然流动。

他盔甲是蓝色的,代表真实、忠诚。而衣袍上红色的鱼则象征热情,以及信仰。

这张牌的元素是「水中之火」。这两个元素的结合构成了情感上的冲突:火与水会相互抵消,因此圣杯骑士偶尔会表现出虚张声势的逞能逞强,一下子又显得过度敏感。他的话语可能很吸引人,但实际上要行动时又非常犹豫这并不是已婚骑士的理想特质。

说实话,我们宁可让一位果断的宝剑骑士、或行动英雄权杖骑士来保护我们与捍卫疆土。

圣杯骑士的个性比较像是法国吟游诗人克雷蒂安·德·特鲁瓦(Chrétien de Troyes)的作品《亚瑟之死》(Le Morte d'Arthur)当中那些理想化的骑士当时的人求爱总是遵循着严谨的仪式。由于爱情是遥不可及的理想,因此,追求不到的女子便成了众骑士疯狂痴迷的对象,这与俗世生活当中真实互有回应的交往关系相去甚远。不过,这就是我们的圣杯骑士:满身才华、高谈阔论。但他的甜言蜜语会落实为承诺吗?

塔罗的骑士牌和侍者牌一般来説可以代表某个人或是某种影响力,而另外两张宫廷牌王后与国王则是明确代表某个人。

圣杯骑士 正位牌意

塔罗牌圣杯牌组圣杯骑士

代表影响力:占牌时出现圣杯骑士,代表你可能会经历感情的波动,比如可能会有一个新的追求对象(甚至不只一个)。如果你已经有对象,那么你们的恋情会滋长。而且(或是 有其他美好的事情激发了你的想像力,比如美景、大自然,暂时放下工作或日常事务。抑或是从事有创造力的活动等等。或者,可能有新朋友会进入你的生活圈。

代表某个人:满怀理想与梦想、具有艺术气质,而且纤细敏感,这是一位真正浪漫的骑士。占牌当中出现这张牌,代表爱情滋长,甚至可能会有求婚的机会。如果你身边有伴侣,那么这绝对是一张好牌。不过,如果是新的恋情对象,那最好小心以对,圣杯骑士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想要谈恋爱,却又很难明白表达他的真实情感。他可能会躲在理想伴侣的性格后面一一外表看起来英勇而慷慨,但实际上你却无法从他的行动看出他真正的心思。在爱情发展初期,这种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真实行动始终无法与甜言蜜语相符,那么你就要小心一点:不要一下子就沦陷了。

在牌阵中代表「你」:对真实的爱保持开放:不要仅凭外表来下定论。

牌阵中出现骑士牌:如果占牌时有两张以上的骑士牌接连出现,其牌义如下:

两张骑士:两张都正位,代表友情;其中一张或两张都逆位,代表竞争。

三张骑士:男人的聚会。

四张骑士:大量的行动,事情加速进展。

圣杯骑士 逆位牌意

塔罗牌圣杯牌组圣杯骑士

圣杯骑士逆位代表失望。乍看之下是完美的提议,实际上却无法实现。让你感到非常困惑,而且很有可能你会被甩。

如果这张逆位牌是代表某个人,那么表示此人不可信赖,他只是放钩子在钓你。只想有浪漫的恋情或是性关系,但是完全不想跨越爱的蜜月期。很可能他会四处留情,不断重复这种操控式的爱情。

占牌时出现圣杯骑士逆位,表示这位恋人有亲密关系和承诺的困难。他的行为可能经常变幻莫测,但是当你对他提出质疑,他又会否认自己不是那样,而且试图把问题转移到你身上。在这样的关系之下,离开当然是对你最好的,因为这位骑士除了空口白话之外,对你完全没有好处可言。

圣杯牌组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