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五)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五)

时间:2021-01-15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五)

宝剑五

★元素:

★占星连结:金星在水瓶座

★数字编号:5

★生命树位置:Geburah,力量的萨弗洛斯

★关键牌意:骤变、冲突、失落

牌面解析

一名年轻人手上拿着三把剑,其中两把剑被他趾高气扬地扛在肩上,另一把则握在手中,剑尖朝下拄着地面,看起来像是为了捍卫自己的领地,刚刚完成一场拼搏。

另外还有两把剑,被两名战败投降的人弃置在沙滩上。但是,这位年轻人脸上并没有显露胜利者的庄重神情,反而是咧嘴偷笑,或许是因击败对手而自乐。落败的那两人背对着我们,他们无力再接受挑战,而且右边那人双手掩面,似乎感到非常羞愧。

天空云色灰黑,像是被劈砍过的残破布片,再次说明了这里确实刚经历过一场冲突。

年轻人身上穿着红绿相衬的衣服,红色象征充沛的生命力,绿色则是大自然的颜色。首先,这个颜色组合让我们看到他的个性:红色反映出他的精力能量与自我意识,绿色则代表他对自身权利的认知——不仅要夺下对方的武器,还要竭尽所能羞辱对方,以此为乐。

绿色也代表他涉世未深、血气方刚,个性相当不成熟;他尚未受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因果业力之教训。

其次,假如牌面上的那两位输家是代表我们,红色与绿色就可以解释为成长的象征,从冲突经验当中汲取智慧。

这也呼应了这张牌的编号五,代表人类这个族群,以及人类在地球上的一切俗世经验。五也是炼金术当中的第五元素,代表万事万物的精髓所在。在宝剑五这张牌中,这个精髓指的就是生命经验,或是经历战斗之后得到的领悟,呈现在这张牌上就是那些被劈砍过的乌云背后的蓝色天空,以及平静无波的海面,由此我们知道,风暴已经趋向缓和。

在卡巴拉生命树图形上,这张牌的位置落在Geburah,也就是力量的萨弗洛斯,代表冲突和批判——以宝剑五这张牌来说,这个位置显示出此人需要权力与掌控权,这是他战斗的源动力。Geburah受火星所主宰,而火星即是众所周知的战神,战争的发动者。

宝剑五的占星关联是落在水瓶座的金星,因此这张牌也带有理想主义的色彩,这是水瓶座的特质之一,同时又兼具金星的敏感与浪漫个性。这个占星组合,代表突破传统框架的选择,或是看清幻想与现实的冲突。这个特质表现在正位牌上,代表在交锋之后决定撤退,而不会为一场不可能打赢的战斗继续奋战。

宝剑五正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五)

传统上都将宝剑五这张牌解读为战斗与失败。

这张牌的出现,通常表示有家庭纠纷,或与经营者发生冲突、或是成为「体制」的受害者——尤其是教育政策以及政府和教育机构下的牺牲者。

在感情方面,这张牌显示出这份关系存在着冲突和紧张压力。

整体而言,宝剑五代表持续存在的压力,以及对于你目前所在位置的挑战,而且通常你是败方。

无论宝剑五为你带来什么样的混乱场面,它要告诉你的讯息是:现在发生的一切,对你来说并非损失。尽管你无法在这场战斗中获胜,但假使你可以适时华丽转身退出,你还是可以迅速恢复元气,带着自尊优雅离去。比较危险的是,虽然战斗已经结束,你仍然选择继续对抗。无论你有多么生气,都要好好面对自己的失望心情,好好处理你的愤怒。

俗话说:「大局已定、胜负已分、怎奈咆哮声音不绝。」不需要声嘶力竭固执坚持,甚至奢望能回到过去的状态或是感情复合,请认清事实,一切都结束了。

宝剑五逆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五)

宝剑五逆位,表示那个冲突根本是没有必要的;你可能会陷入其他人的战场,然后伤痕累累,虽然你根本没犯什么错。

你没必要介入这场战斗。不管是谁发起的,那都是出于他们的自我私欲;有人可能为了掩盖他(或她)在工作上的无能,只好不断责备别人,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或因为自我私欲需要展现权力,而发起战争。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种战场其实比较容易抽身,因为你知道那跟你无关。

宝剑五逆位也代表了霸凌和压迫,这没有什么好感到羞耻的,反而,你应该找机会揭露这件不公平、不正义之事,改变这种权力不对等的状况。

宝剑牌组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