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宝剑牌组含义之宝剑十

塔罗牌宝剑牌组含义之宝剑十

时间:2021-02-04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宝剑牌组含义之宝剑十

宝剑十

★元素:

★占星连结:金星在水瓶座

★数字编号:10

★生命树位置:Geburah,力量的萨弗洛斯

★关键牌意:结束

牌面解析

跟宝剑九(俗称压力牌)以及XV号恶魔牌一样,宝剑十的牌面背景也是黑色的。这时,我们确实又陷入了黑暗境地,一名年轻男子俯卧在地,背部从上到下插着十把剑。

这张牌的场面铺排也令人震撼:蓝色水域、紫色山脉与黄色天空,映衬着炭灰色乌云,沉重雨水堆积在漆黑的天空里。这幅二元对立的天色景象,象征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前方世界」的光明场景代表冲突发生之前的景象,「后方世界」万事万物巨变,黑暗如裹尸布般骤然降临,最终将身体包裹覆盖。

受害者面部朝下,没有露出他的脸,仿佛这世界已然与他无关;这张牌的焦点,就在十把剑的落点。

受害人的右手轻微反折,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到他的食指与中指朝上直立,做出祈福的手势,跟V号教皇的手势一样。由此我们知道,这个人很可能是一位阵亡的大师或上师;或者,这个手势可能是代表此人接受自己的生命已经来到终点,他认为眼前的遭遇对他而言是一种福报。

他的身上覆盖著一块红布,看起来像是从他身体流出的一大片血迹。红色代表爱、活力,在这里则象征生命力或鲜血。

在灵数学上,十代表圆满与完美。在宝剑十这张牌中,这个圆满就是终点。

这张牌的生命树位置在Malkuth,意思是王国-因此,宝剑十也代表我们的个人王国,或是物质世界的某一部分已经终结。

这张牌的占星连结是太阳落在双子座,这个组合带来了光明与活泼的社交力,与这张牌的牌义并不一致,只能说,在这张牌的负面影响力过后,也许就会有崭新的幸福出现。当生命的阳光悄然消逝,落在双子座的太阳依然在人生隧道尽头散发着耀眼的光。

宝剑十正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含义之宝剑十

宝剑十正位,传统上皆将它解释为毁灭。虽然这听起来很吓人,但其实并非如此,尽管它代表死亡或毁坏;值得我们牢记在心的是:虽然这件事看起来像是突然发生,但事实上有目的。

这不是来自上帝的惩戒,如同高塔牌的雷击,而是事情不断演变发展到达顶点之后自然出现的结果,这是无可避免的变化。

有结束,才有新的可能发生,你会发现,当一件事终结,你也同时摆脱了挫折和压力,就像前一张牌宝剑九的意义一样。因此,宝剑十也可以说死神牌的其中一个面向,代表了结束、转化,以及新的起点。

在私人生活方面,友谊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形,而且很可能无法挽回;很不幸,这件事是无法避免的,等到事过境迁,你可能就会明白,团体里面有些人其实与你们并不同调,只会带来压力。

在爱情方面,这张牌显示出这段感情会突然戏剧化地结束(尤其,如果同时出现圣杯三这张「伤心牌」)。

不过,宝剑十比较常出现在占卜与群体有关的事,个人事件反而比较少出现。在工作方面,这张牌的出现显示,由于公司裁撤了某个部门,导致失去工作,或是生意失败。

如果以正向的角度来看,这张牌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所有纷争和烦恼很快就会结束。身体方面,如果长期没有精神或是疲累,也很快会得到改善。

宝剑十逆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含义之宝剑十

宝剑十逆位,跟正位牌含义差不多,但是负面的影响更大。

你可能会检讨自己过去的行为,内心感到愧疚或愤怒,然后继续加深负面恶果。试着不要让自己紧抱着那个压力不放,接受目前你所遭遇的情境,然后试着放下。

宝剑十逆位也显示出你现在感觉很无助,尤其是,假如你身体一直不好,或者情绪上长期负荷过重。不过那都是暂时的,很快你就能振作起来,重新开始。

宝剑牌组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