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国王正位/逆位解读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国王正位/逆位解读

时间:2021-04-16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国王正位/逆位解读

宝剑国王

★元素:风中之风

★占星连结:摩羯座和水瓶座

★脉轮:顶轮与第三眼,代表敞开和直觉

★关键牌意:一位具有雄心抱负的男性

牌面解析

宝剑国王是皇帝和父亲原型的其中一个面向,带来结构、秩序与权威。

宝剑国王掌管心智头脑的国度,如同圣杯国王掌管心的国度、钱币国王掌管有形身体、权杖国王掌管灵魂。

宝剑国王稳坐于他的王位,姿态和正义牌中的人物很像,同样都是右手举着一把剑。宝剑国王跟他的伴侣牌宝剑王后的宝座上同样都刻着蝴蝶图案,因为同样属风元素的牌组。牌面右边差不多靠近国王肩膀的地方,刻着一位仙女。

宝座顶端的两道月牙很可能是镰刀,与蝴蝶共同构成一面纹章图案,而镰刀与国王手上的剑一样都是劈砍的工具。不过,这两道月牙也有可能是代表两颗卫星,其中一颗是代表觉醒的天王星的卫星,而天王星正是宝剑国王的占星连结水瓶座的主宰星,这颗卫星的名字叫做泰坦妮亚(Titania),是来自《仲夏夜之梦》当中小仙子们的皇后之名。假如宝座上刻的仙女就是这位外表美丽但性格残暴的泰坦妮亚,那么她很可能代表了国王这把强大的宝剑同时拥有阴暗与光明两面性格:就算风采翩翩的君王也可能是残忍无道的。

这张牌的元素是「风中之风」,因此宝剑国王也同时具备了理想主义与雄心壮志。他的宝座设置在树林的一块基地上,显示出他拥有由上往下俯瞰全局的视野。他手上的剑微微倾斜,而不是呈笔直九十度角的,我们由此感受到,他能够很娴熟地操作这把剑。而代表怀疑与困惑的云朵,现在似乎已经被逼到牌面的中央与下方,看来应该是国王刚刚施展了宝剑的威力,劈开了他头顶上的那些云层,以致现在天空呈现一片晴朗的蓝。蓝色代表真相与清晰,刚好与国王身上的长袍颜色相呼应。

国王的紫色披风代表直觉力,红色帽子与橘色袖子代表热情与物质世界。他集中敏锐的心思,专注于需要致力完成之事。

塔罗牌中的国王牌与王后牌,传统上是代表你生活中或是即将进入你生活的某个人。

正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国王正位/逆位解读

代表某个人:宝剑国王可以代表一位知识分子,或是一位仰赖逻辑来帮助自己取得胜利的男性。他很乐意接纳各种想法,不过,如果必须等到与他人建立共识才能采取行动,他就会显得有点不耐烦。尽管如此,他外表看起来还是相当沉着冷静,而且可以做出正确判断。

他是一位冷面笑将,经常说出冷笑话,但风采却非常迷人。在占卜牌阵中,他经常代表你工作场合里面或是在其他场合遇到的一位魅力十足的男性。

他的职业在传统专业人士,而且你会发现经常是该领域的权力要角,包括:医生、法官、律师、武装部队或执法人员;学术、资讯技术、研究工作可能都是他的兴趣,在商场上,他通常是担任经理或主管。不管他选择何种行业,他必定都能做出与众不同的决策,而且他宁可亲身参与其中。

在牌阵中代表「你」:担负责任。

牌阵中出现宝剑国王:如果占卜牌阵中出现宝剑国王,表示你的焦点会放在理性面而非感性面。这段时间你可能需要紧锣密鼓工作或读书。在人际关系和家庭事务方面,你最好采取主动。

如果占牌时有两张以上的国王牌接连出现,其牌义如下。

★两张国王:一位很棒的伙伴。

★三张国王:具有影响力的男性。

★四张国王:权力斗争。

逆位牌意

塔罗牌宝剑牌组宝剑国王正位/逆位解读

宝剑国王逆位,代表向来稳重的宝剑国王现在可能会带来破坏的力量。

你可能会承受到不合理的压力,逼得你得去完成设定的目标。而且很不幸,你完全没有任何讨价还价或辩解的空间,因此让你感觉受到压迫。所幸,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

如果宝剑国王逆位这张牌是代表某个人,那表示此人很会玩心理战,而且,他甚至会不惜一切代价做任何事情,只为了求胜。

宝剑牌组宝剑国王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