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为什么比较准的—因果法测

塔罗牌为什么比较准的—因果法测

时间:2021-04-18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我们都说,为什么塔罗为准?特别是应用在未来发展上,答案可能会有很多种,如集体意识、符号象征投射等,不过还有一点也许我们曾经都想到过,但又没有当一回事,那就是万物之间都存在的法则——因果法则。

我们很多人在初学塔罗的时候,都知道愚人之旅与小牌数字循环理论,而这一点其实很重要,韦特塔罗伟大的创新之一就是,两位作者将生活生活中常见的人类行为反应模式紧紧的集成到了塔罗牌当中。

塔罗牌为什么比较准的—因果法测

如上图所示,我们举个粟子。权杖一是想法的产生,而执行任何想法的过程都是大同小异,比如我们权杖一要去征服某个领土,那么在权杖二我们要开始筹备,处理好其他事务之后,我们才能出发,其中在杖三我们正式开始运作并取得初步成果,杖四犒赏三军准备新一轮大战,杖五展开激烈争夺杖六旗开得胜杖七迎接新的挑战与固巩固胜局......

在我们分析这些过程的时候可能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会分为四个牌组,其实这正是作者的精明之处,四个牌组按四种元素分别对应人类四种不同的需求,比如权杖是火元素,火的意义在于征服与拓展,圣杯是水元素,水代表情感上的需求如建立美好的家庭,宝剑代表风元素,而风元素代表智慧的提升,这个过程如蝴蝶经历蛹的破茧才能展翅飞翔,星币代表土元素,是对基本生存的需求,犹如事业的打拼。

四个牌组共同组成了我们整段人生与不同面向,每一张牌都是依照人类存在的行为反应普遍性规律进行设计与发展,于是层层递进,又再次循环,因为人类永远都在发展与进步,完成一件任务,还有其他任务在等待你。

而因果也贯穿其中,如你需要征服他人,势必要经历战斗,而斗争往往带来压力与伤亡,哪怕只是意见的交锋,都会带来精神的伤害犹如宝剑之旅,感情的寻求也必然经过破灭而重生,幻想在现实当中总会产生落差并最终弥补取得平衡。

所以解牌的时候我们经常提及,牌与牌之间互相的影响也是同样的道理,牌与牌之间的互动,同样会产生因果关系,一个选择带来一种结果,这些规则总是无形中在不断循环产生,这也正是塔罗的微妙之处。

塔罗牌比较准的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