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04-18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五芒星是神秘主义中是比较常见的符号,其意义也是随着历史的发展在不断的重新赋予不同的象征。在不同的文化时代,五芒星的意义并不是相同的,虽然我们只要知道当下时代的意义就可以了,不过了解一下曾经的五芒星代表着的是什么,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防撕声明:这个圈子非常凶险,声明为盾。本文更新所有内容确实并非本人自创(五芒星确实不是我创造的),但内容属实,来自于学习和国外资料库。

历史上的五芒星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1、五芒星的起源是一个神名为Kore的女性神明,她的信徒大约从今天的英格兰到埃及等地区。在罗马文化中,又称她为卡门塔(Carmenta音译),是生育及预测的女神,传说她创造了拉丁语,每年一月十一日和一月十五日是女神的节日,信徒们会用各种活动来崇拜女神,因为司掌预测所以也被称为女先知。谷神星(Ceres)这是她的另一个罗马名字,从中演化出许多英语意义如:心脏,肉欲,谷类,核心,玉米和仁。

2、在古希腊,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公元前586年-506年)成立了一所学校,从事数学,音乐,宗教和其他专业方面的知识研究。在私底下,老毕的追随者们使用五角星形符号作为一个秘密标志,以使自己彼此识别。在传统上说,共济会秩序的起源可追溯到2500年的毕达哥拉斯学派。

凯尔特女祭司的春祭场景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3、在希伯来人的《圣经》(旧约)时代,五角星是“七个印章”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护身符,七印章代表了上帝的七个秘密名称。它被刻在所罗门王的戒指上,通常被误称为所罗门的印章。五角星形的含义其实还更复杂,五角星的每个点也被解释为指的是五经的五本书-希伯来圣经中的前五本书;又名《摩西五经》。

4、凯尔特人认为五角星是女神Morrigan的标志,在凯尔特文化中,这位女神司掌战争和死亡,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凯尔特是英国本土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五芒星的秘密还要更多,其在凯尔特文化中还诞生出所谓五分观念,比如说:爱尔兰有五条大路,五个省和五条法律道路。仙女们以五成数计,神话人物穿着五折斗篷等等。

基督教时代的五芒星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1、圣子耶酥死前被罗马士兵造成了五个伤口,便是以五角星来表示(2个腕部,2个脚踝和1个侧面)。

2、传说圣子耶酥诞生时,天空中有一颗指引的圣星被称为伯利恒之星即五芒星。

3、要知道的是,在早期基督文化中,五星芒星非常神圣的符号,直到中世纪被彻底黑化。中世纪的猎巫运动,教会指控成千上万的人使用巫术,或是撒但崇拜或其他异端,所以五角星形的含义发生了变化。它开始以Baphomet的形式象征山羊的头或魔鬼。原本神圣的五芒星在历史上第一次被与邪恶等同。讽刺的是,在过去的几百年间,五芒星是基督教徒的重要护身符。

塔罗牌中的五芒星

塔罗牌中五芒星是什么意思

塔罗牌最早并没有使用五芒星作为星币牌组的象征物,应该是在19世纪时,产开始出现以五角星代表星币的象征。塔罗牌的各种象征同样也是根据历史的发展被不断更新赋予新的意义。因为科技时代的来临,神秘主义在最近百年间几乎停滞不前,所以现代大多数知识都传承于数百年前。同样也是19世纪时,塔罗牌与卡巴拉产生了关联,在此前的塔罗牌跟卡巴拉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在学术的研究中,可作为一个研究的方向。

关于五芒星在塔罗中的应用,其实在设计之初便被归同于——土元素,典型的如星币牌组,便是以五芒星代表元素的象征符号。塔罗牌当中有一张名为恶魔牌,这张牌是中世纪猎巫运动的产物,其头部的五芒星代表的便是土元素的负面意义——贪婪,在塔罗牌的应用上我们大体遵循的还是五芒星的正面意义为主,除了这种倒置的五角星。所以这里需要注意倒置的五芒星的意义,老多特别提醒。

塔罗牌中五芒星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