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新手买塔罗牌应该怎么选择

新手买塔罗牌应该怎么选择

时间:2021-07-16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推荐《经典塔罗珍藏版》

推荐初学者使用《经典塔罗珍藏版》(里面配牌是亮彩韦特塔罗牌),梵天文化传播中心出版,金版电子出版社,这一版牌义是市面上所有国内塔罗出版物里写的最清晰的。

塔罗牌学习资料推荐

牌义基础部分:推荐《其实你已经很塔罗了》、《塔罗葵花宝典》

解读拓展及应用:推荐《其实你可以再塔罗一点》《塔罗逆位精解》

塔罗历史:推荐瑞秋·波拉克的《塔罗全书》

特别注意:不要买作者为云峰的塔罗书,云峰在塔罗圈别名“云抄抄”,各种抄袭,去百度贴吧搜搜都是负面评价。也尽量别买作者为索绪的那本书(一来配牌不是韦特牌,二来内容太繁琐,不容易看懂)

1.为什么推荐初学者学习韦特塔罗牌

其实《经典塔罗》和《韦特塔罗》只是叫法不同,里面的配牌都是韦特塔罗牌。因为韦特是最经典的塔罗牌,所以有时候也叫做经典塔罗。推荐初学者使用韦特,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韦特塔罗画面清晰易懂,容易上手。(下附花影塔罗牌和韦特塔罗牌的对比视频,请自行观看,你就知道哪个简单了)

(2) 市面上大部分塔罗都是以韦特塔罗为基础,在画面和风格上做一些变形。只要学会了维特塔罗,再接触其他种类的塔罗,尤其是韦特系的塔罗,上手很快。

(3)韦特塔罗资料很多,而且由于使用它的人多,无论是交流和学习都很方便。《经典塔罗珍藏版》附赠的那本书很不错,讲解比较系统,深入浅出,而且质量很好,书上自带的牌阵也相当丰富实用。

(4) 很多人不喜欢韦特的画面,认为刻板呆滞或者其他原因吧,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作为初学者,最好选维特来学习基础知识,等自己学到中级之后,准备发展自己的风格了,再选择自己喜欢的塔罗比较合适。

2.不同版本的韦特塔罗牌

这个主要是针对选择进口牌的朋友的。国产牌韦特只有两种,一种是如上面梵天塔罗出版的那种普及韦特(英版),还有一种是圣甲虫公司国内代理——塔罗一生印刷的Roberto de Angelis重新绘制的普及韦特(意版)(见下图)

进口牌花样很多。进口韦特塔罗牌主要有以下几种:普及版、亮彩版、百年纪念版、莱德版、原始版。国内淘宝市场上主要贩售三种:普及版、亮彩版、莱德版。就使用感受来说,初学者使用普及版上手会比较快。我本人使用过普及、意版普及和莱德版,学员有使用亮彩的,多番比较之下,普及版(下图左1)综合性能比较好。当然,个人偏好不计算在内(我个人喜欢莱德的那种复古质感)。下面这个对比图来自专门卖进口牌的淘宝店铺“银币塔罗”,店主整理的很不错。

3.进口塔罗牌与国产塔罗牌的区别

很多同学关注一件事——国产牌是不是不准?老师从来只用国产。感觉挺准的。主要是国产的大小比较适合我的手感。进口的韦特牌有点大。其实,国产和进口牌的区别主要就有3点:

(1)纸质和印刷:进口牌纸质和印刷比国产牌要好很多。但是其实就是质感好,使用起来其实没啥区别。

(2)价格方面:进口牌一般100+(没有中文说明书),国产单牌9元左右,国产书牌套装30-40元。

(3)种类方面:进口牌种类极多,三大塔罗公司几十年下来出版的牌基本上数不胜数。至于国产牌(哪个进口牌卖的好,哪个才会被授权引进或者山寨盗版,小众牌是买不到国内版的)。

建议:新手上路买个30多的先玩玩,如果打算深入学习了,再买进口牌不迟。

4.选择适合自己的塔罗牌

市面上的牌很多,很多人会觉得挑花了眼。但是其实抓住一点就好,看着顺眼的就是自己喜欢的,自己喜欢的就是适合自己的。总之就是三个字“合眼缘”。相信自己的感觉,别人说好的牌不一定适合你。

PS:很多进口牌,是中国印刷后出口国外的。made in china的牌牌面确实比较粗糙,帕丽娜就是如此。比一些德国或者法国生产的少了一层蜡膜的感觉。所以……慎重选择。

老师经常被问到一个奇怪的问题:“请告诉我,哪种塔罗牌比较准?”

准不准和牌无关,和解读塔罗牌的占卜师偏好有关。作为个人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用着顺手的牌就是比较好的。比如,我喜欢文艺复兴塔罗,我朋友喜欢韦特塔罗牌。所以,他用韦特就会比较顺手,用起来就比较准。但是对于我来说,顺手和准确度高的牌是文艺复兴塔罗。

买塔罗牌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