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什么是马赛塔罗牌(马赛塔罗占卜)

什么是马赛塔罗牌(马赛塔罗占卜)

时间:2021-10-13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Jeux de tarot(塔罗游戏,后被普及为马赛塔罗)最早的起源众说纷纭,流传至今最广泛被认同的版本是源于共济会成员Court De Gebelin(杰柏林)的著名著作「原始世界」中的描述:“很久以前,埃及的所有智者集合在一起讨论一件重要的事情。

通过他们的先知才能,他们确定自己的文明很快就会瓦解。于是他们重新汇集自从蒙昧时代以来传给门徒们的神殿里隐藏的知识,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挽救这些神秘知识的毁灭。

其中一位发言者说,我们在最古老的圣殿石头上刻上我们秘密知识的术语。

但是他遭到众人反对:“即使是最坚固的庙宇也无法承受侵略者的攻击或时间的毁坏。”

另一位发言者说:“那如果我们将秘密刻在最坚固的金属板上就可以被保存下来了。”

但是其他人反对:“如果这是一种廉价金属,那它将不可避免会生锈。如果是贵金属,那么它无法抵抗人类的贪欲之心。”

第三个自告奋勇的发言者说:“将我们的知识委托给一个纯朴高尚的人,在他死之前,再将知识传给另一个纯朴高尚的人,以此类推,直到这个真理被越来越多的后人们所掌握和理解。”

其他人再次反对说:“就算是最纯洁最美丽的人,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诱惑。”

那怎么办呢? 其中一位最年轻的门徒发言:“我们将知识放入人类沉睡的能量中,让我们的秘密知识在这里发芽。将我们的知识用一些看起来简单的符号刻画在纸片上,可以被无限复制,用来满足人类最基本的兴趣之一——对游戏的兴趣。将真理隐藏到看起来简单的符号里,有一天这些知识将会被重新发现和传授。”

到这里,所有信徒起身鼓掌,最终采用了这个办法。由此,塔罗游戏(马赛塔罗)被创造出来。”

——引用「Histoire du Tarot」纪录片 Isabelle Nadolny访谈内容

马赛塔罗占卜

马赛塔罗是三大塔罗体系中最古老的体系之一,目前被熟知的韦特塔罗在创造之初就是源于马赛塔罗体系,而韦特在传承的过程中对马赛体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变。

作为最传统最古老的西方占卜工具,马赛塔罗由22张大阿卡纳和56张小阿卡纳组成。与韦特塔罗不同,二者除了在部分大牌的顺序上有所颠倒替换,解读的方式与构图也完全大相径庭。

马赛塔罗占卜以快、准、狠著称,不同画面间彼此的联动、数字小牌的各类属性(不同于韦特体系的地水火风)、画面透视法、人物朝向等等因素将直接影响最终结果,甚至事件背后的隐藏因素都可以通过画面的表现形式被占卜师直接读出,包罗万象。也不愧是获得业界称号“绝绝子”的占卜工具了。

根据你当下困惑的问题,关于事业、学业、感情、婚姻等等重大人生问题,马赛塔罗都将给到你当下最需要知道的讯息、清晰的指引及人生建议。

占卜原则

1. 不诚不占:只有在真心信任与敞开时,能量才能更好地链接,也会给到个案在当下最适合的帮助。

2. 生死问题不占;与自己无关的偷窥他人隐私类问题不占

3. 该如何提问?

在Irene的个案咨询中,往往会发现有些朋友们倾向于将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完全交给占卜师或卡牌去做决定。

在这里要郑重声明一下,塔罗占卜不是铁口直断的算命,而是根据你当下的能量趋势预测事件未来可能的走向。

命运只是说明书,而不是判决书,没有绝对不可改变的结果,一切取决于自己的信念系统,由你的自由意志来做取舍,每一个决定都会导入到不同的人生轨迹,因此人生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所以,不建议问塔罗“要不要”、“该不该”这一类决定性的问题,可以改为“如果我选择A或者选择B将会有怎样的发展?”也可以问“关于这件事,可以给到我的建议是什么?”这一类更有建设性的问题,塔罗也会非常乐于给到你最佳答案。

马赛塔罗牌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