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塔罗牌22张和78张哪个更准

塔罗牌22张和78张哪个更准

时间:2022-01-14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朋友问我说你的牌全是大牌,不会只用了22张抽的吧?对,像类似这样的问题之前也出现过,就是群里有人问你们玩牌是用22张大阿卡纳还是78张整副呢?答案也有很多,你可以用22张大牌,也可以用56张小牌,甚至你可以只用小阿当中的某个牌组比如权杖牌组,你还可以只使用宫廷牌。嗯,我基本听完没什么想说的,毕竟怎么使用你手中的牌,是你的自由,而争吵除了带来仇恨,没任何意义。也许某些同学不觉得,吵赢了才重要,可是你撕逼撕多了之后才会发现,你赢了又如何,不服你、反对你、不信你的人还是依旧不服你、反对你、辱骂你、仇恨你。

所以我懂得了一件事,曾经我深信的某位导师告诉我的撕逼一定要赢的真律不一定是真香的。他将撕逼当作乐事,而我却开始清醒认识到,撕逼带来的除了仇恨,其实毫无任何意义。既然如此,我说我的理,你撕你的逼好了,该说的我依然说,但我不再在意别人说什么,直到他们或者我自己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错误(毕竟有可能我说的也并不是真理)。时间往往会让我们逐渐学会如何找到真相与真理,而理性,让我们更加贴近真理。说了这么多,我们回到主题,到底玩塔罗牌,是用22张大牌好,还是78张整副好?

帕梅拉小姐的塔罗设计观

说起今天这个主题,我觉得我个人的意见不重要,因为我多布丹又不是什么世界级大师,没人会在意我认为的是什么道理,也没人会服气我说的那一套。那谁的那一套更多人会信服(当然不可能所有人都服),我想了想,我们韦特塔罗的联合作者帕梅拉小姐够不够份量呢?我想是够的是吧?

关于韦特牌的设计,不仅是两位作者与马瑟斯的理念之间有分歧,其实两位作者之间也有分歧。其中分歧较重的,就是小牌与宫廷牌,最后气的韦特拒绝出席韦特牌的发布仪式。当然虽然有分歧,两位作者还是共同完成了这副犷世神作。双方的分歧点非常多,应该说,韦特先生并没有想好如何去设计这副牌当中的小阿卡纳牌,他的关注点基本都放在了大阿卡纳上面。他以炼金术的思维,将炼金术思想融入到了大牌的22张愚人之旅当中,并一定程度上尊重了马瑟斯关于塔罗大牌的神秘主义对应,当然显然韦特并不是对马瑟斯言听计从的,他有自己很强的主见性。关于韦特先生将炼金术融入到大牌当中,国内除了老多这样理解以外,还有已故的塔罗大师仲天老师,虽然韦特没有明着说自己是怎么设计的(一般这种秘密不会外传而被称为秘传),但在他的著作与作品当中,会反复的表现出他的设计思想。

帕梅拉小姐在帮助完成22张大阿卡纳之后,自行设计了宫廷与小阿。韦特先生总是认为帕梅拉女士是个神秘主义小白,缺少相关专业的锤炼,但事实上,在加入金色黎明之后,帕梅拉小姐事实上是受到了充份的专业训练的。她认为22张大牌虽然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至少从整个构架与哲学观上面已经完美,但是对于塔罗牌的应用方面却缺少了太多实际的应用细节,因此小牌的设计上,依照马赛为蓝本,分为了四个不同元素牌组进行了填充完善,并且学习韦特22张大卡的设计思想,将每个元素牌组设计成完整的“元素愚人之旅”,四个牌组既是各自独立,又互为整体,更加极大补充了大牌的场景与细节与符号象征上的不足与缺憾。用帕梅拉小姐自己的理解来说,56张小牌就像亚当缺失的那根肋骨,补充了一个整体。所以,78张牌是一个整体,完美的闭环。

所以,使用78张整副牌,我认为才是合理的,就像我们练习一本心法,你有上半部,却没有下半部,始终是残疾的。又像,我们有了手,如果没有腿,如何奔跑呢?当然,我并没有说,所有人一定要像我这样去理解和使用,思想和行动,都是自由的,多布丹不是上帝,更不是法官,没有任何权力逼迫任何人服从自己的意志!所以大家放心,如果你认为使用22张才是对的,坚持自己的理解,继续使用就行了。

再次重申,多布丹没有权力逼迫任何人服从自己的意志!大家可以继续使用自己的理解去使用你的塔罗牌!就是字面意思,请不要过度解读!这些年其实被迫撕过很多逼,有些输了,有些赢了,可是并没有得到什么,只有一地鸡毛,所以我现在除了“修仙”,对撕逼没有什么兴趣了,一有人找我撕我立马删友拉黑,你对着空气喷好了,我无所谓。

中庸之道还是剑走偏锋?

塔罗牌22张和78张哪个更准

上面说了这么多,我相信还是有朋友会纠结,是听老多的好,还是听别人的好。就像最近两月有位学员一直想报老多的塔罗课,却一直纠结老多是不是骗子的问题,然而我却不知道如何去证明自己不是骗子,因为网络嘛怎么说都可能是假的,不用说网上,现实也是哦。自己证明自己很厉害,自己证明自己不是骗子,这...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更愿意展现更真实的一面,当然,信我的还是少数,更多人报班还是会更愿意去给了更具体承诺的老师那里,比如有些老师会承诺毕业后给他介绍客户,包就业,同学们就很高兴。可是你们不想想,老师有这么多学生,一个个都包就业,他分得过来吗?老师自己呢?他不用吃饭?即便是老多这样的老师,我都有几十个学生,要就算有几千个客户,也早就被学生瓜分完了,你要保证每个学生瓜分自己的客户还不饿死,那至少得有好几万客户量,因为毕竟不是每个客人都会天天找你,你要有一定的客户数量才能保证你能活下去。对于学生多的老师,几万客户量都不够分哦。所以这样的承诺都有人信,我也是醉了。

上面又废话了一堆。回到主题,用22张还是78张,事实上婆说婆有理,用22张的支持者也同样会给你一大堆理由和说法。所以到底听老多的用78张还是22张,这个由你自己把握,但是老多呢也把自己的理解说给你听了,最终怎么来,看你自己。又或者,你两者兼顾之类的。总之,我相信,随着你的经验增长与阅历丰富后,你自能找到真正的答案,期待到时,你再找到我,来告诉我多布丹增经的认知是对的,还是错的。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