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教程 >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时间:2022-04-23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四张首牌代表四元素力量的本质,大家都清楚,而在韦特塔罗里,四张首牌的描绘基本上是一只手握着象征物,在别的塔罗里面可能没有这只手,不管怎样,这次我就从女神力量的角度来解这四张首牌(韦特牌为例子)。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Ace of Cup

圣杯象征着女神的大锅,她的神圣子宫,孕育着无限的生命,水从杯子里溢出,代表着她把爱和生命力带到世界上,其中的五条水柱可以代表五种感官的力量,以及女性的五个生命阶段(出生、初潮、怀孕、绝经、死亡)。

杯子上的白鸽时常代表着赋予生命、祝福、和平的信使,同时它也是爱情女神维纳斯以及伊斯塔的神圣动物,在米诺斯文明时期,鸽子经常是天上女神的化身(相对于蛇作为地上女神的化身)。鸽子嘴里叼着十字饼(精神食粮),十字糕点很早就出现在基督教前期的异教,在这里,十字饼可以代表太阳循环,可以联系到布里吉德女神的十字符号,代表祝福、保护和治愈。

杯子上的字母,可能是M或W,而这两个字母都包含女性、水的含义,如Water、Mystery、Mother、Women、Mem (希伯来语“水”)、Womb、Witch、Wise等

下方是水池以及一些含苞待放的莲花,杯子中的水流入了水池里。在心灵层次上,这可以意味着我们付出的爱,最终会流回更大的地方——集体无意识/宇宙,我们的一举一动不止会影响到自己或某个人,而是像石头抛入水中引起的阵阵涟漪,即影响到周围的许多人,最终使得下面的莲花从水中升起,在爱中绽放。

与这牌有关的女神

布里吉德:爱尔兰水井和太阳女神

关德温:威尔士魔法女神,掌管着灵感之锅

艾瑞丝:希腊信使和彩虹女神,经常拿着水壶

维纳斯:罗马爱情与海洋女神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Ace of Wand

权杖上有着少许的叶子,这牌代表的是潜力,在它变成大树之前,在别的塔罗里,这牌有时候会被描绘成发光的权杖、开花的权杖。而握着权杖的手散发出光芒,此刻的权杖是转变和显化的工具,而这种光也可以视为火,从每个指尖燃烧起来,点燃着灵魂的激情。而权杖代表着女神的变形力量,因为女神的本质是不断变化的,从死亡到新生,这种转变是女性生活中的自然部分。因此,她就如同手持火炬的赫卡特,引导亡魂和迷失的人。

而权杖是关于激情,象征着女神阳性的力量,她太阳的一面,包括热情和愤怒。

与这牌有关的女神

维斯塔:罗马壁炉、火焰女神

赫卡特:希腊冥界、魔法女神

Shapash:美索不达米亚的太阳女神,名字意为“众神之光/火炬”

艾西斯:埃及太阳女神,手持生命之杖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Ace of Sword

一把宝剑刺穿王冠,代表思想上的清晰,这把宝剑可以和印度卡莉女神,她时常被描绘成手持宝剑和被砍的头颅的形象,意味着砍断小我的妄想和无知,从有限的思维中解脱出来。而宝剑上的王冠也可以代表胜利,联系到战争和正义女神。而宝剑是双刃的,代表二元力量的统一,一样可以延伸出公平和秩序的含义,这把宝剑就象征着女神的权力,如同湖中女神把湖中剑交给亚瑟王,意味着古老的女神才有赋予王子/英雄成为国王的权力。同时,宝剑是与生死有关的,因此它可以象征着女神毁灭、死亡、黑暗的一面。

而宝剑左边的是月桂叶,右边的是棕榈叶,两种植物都有胜利的含义,有些卡牌会在月桂叶上画红色花,棕榈叶上画白色花,强调二元性。而宝剑周围的几个点点是火焰,或者是闪电,可以代表清晰和启蒙之意。

与这牌有关的女神

雅典娜:希腊正义、战争、智慧女神

芙蕾雅:北欧战争和鹰女神(宝剑首牌有时候还会描绘鹰或乌鸦的图像)

卡莉:印度毁灭女神

莫林根:凯尔特战争、死亡、预言女神

四张塔罗Ace牌中的女神力量

Ace of Pentacle

钱币象征着物质和富足,是女神的自然力量,在一般的意义上,它代表地球、循环、收获,牌下方的背景可以视为女神的花园。五芒星与金星、五元素、五种感官等有关。

如果把钱币当作种子,那它可以象征着我们存在的本质,即我们的身体和形象是按神的样貌常遭出来的。当种子深深扎根于大地时,我们也在和身体进行深度的链接,并时刻活在当下。

与这牌有关的女神

盖娅:希腊-罗马大地女神

福尔图娜:希腊-罗马好运和富足女神

拉克希米:印度财富女神

Eiar (春), Theron (夏), Phthinoporon (秋), Cheimon (冬). :希腊四季女神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