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塔罗牌解读 > 塔罗牌审判正位/审判逆位牌义解读

塔罗牌审判正位/审判逆位牌义解读

时间:2020-04-26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编号:【20】

  相关语:复活

  对应星象:天蝎座

  对应星星:冥王星

  四元素:水

  相关神话人物:奥西里斯

  加强牌:倒吊人、星星、审判、权杖三

  相关传说:他也是亡灵的指引者

  一、审判牌面解读:

  例行先看牌面,一位天使从天而降,吹着号角来此做人世间的审判,无论活着还是逝去的人,抑或男女老少,都站起身来接受并拥抱自我灵魂的裁决。

  掀棺而起的人们并不仅仅证明审判天使是“亡魂的引渡人”,更意在说明人们在固步自封、自我挣扎后的自省与解脱,一切事物都到了清算的时刻,而他们终在上天的福音下认清并超越了自我。

  比起同有“判决”意味的“正义”牌,“审判”牌所涵盖且表达的意味更广也更为沉重。在比斯努看来,“正义”牌偏于做出行动前的自省,意图让你去厘清你接下来所做行为的可行性及正义与否再下定论;再而“审判”牌则更是对即将或已经结束的事情的检讨,是一种告终与重新开始。

  从释义上来分析,“审判”牌的正位是“死而复生”、“觉醒”、“超脱”;逆位则是“重蹈覆辙”、“后悔莫及”、“被击垮”。

  “自省”是生而为人所要去不断重复的步骤,也是精进自身不免的过程。人生道路不会一路坦途,荆棘与弯路导致的失败或不可避免,若深陷于此只会重蹈覆辙,让过去的自己在这断点清算,新生的自己汲取经验作为下一路前行的导航标,才会愈发强大。

  二、审判原型

  奥西里斯(Osiris),之前塔罗牌原型大都是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神,而奥西里斯则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冥王。

  奥西里斯是被他的兄弟沙漠之神塞特杀死的,而后被阿努比斯制成木乃伊复活成为冥王,关于他是如何被赛特杀死的传说有好几个版本,有的版本里甚至反反复复的死了好几回,真是实惨一男的!

  而奥西里斯的职责是在冥界审判亡魂能不能得到永生,用我们的说法就是阎王爷一样的角色~不过没有那么复杂的“审判机制”。

  只需要将死者的灵魂与“真理羽毛”一左一右放在天平上称一称,比“真理羽毛”轻的灵魂就可以去往雅卢(古埃及神话故事中的极乐之地),真是个相当好用的道具呀!

  三、审判正位解读

  复活的喜悦、康复、坦白、好消息、好运气、初露锋芒、复苏的爱、重逢、爱的奇迹

  当牌面正立时,事业上你超越了自我,在过去努力的基础上取得了成功。感情上双方都在认真学习和成长,虽然表面上的变化并不大,但内在的改变已经很大了。

  正位所代表的

  1、对应火要素,召唤是审判牌的重要意义,来自于外界或内心的召唤,可能是一份工作、一个想法、一种渴望或自我觉醒。

  2、代表重生的机会,健康上表示身体痊愈,感情上破镜重圆

  3、法律方面代表对自己有利的判决。

  4、表示当事人到人生关键期,过去的所作所为将得到应有的回报。

  四、审判逆位解读

  一蹶不振、幻灭、隐瞒、坏消息、无法决定、缺少目标、没有进展、消除、恋恋不舍

  当牌面倒立时,在事业上缺乏清晰的判断,试图用物质填充精神的空虚。在感情上,不断地回忆着过去的美好时光,不愿意去正视目前的问题,你们的关系已经是貌合神离了。

  逆位所代表的

  1、表示当事人抗拒改变,怀疑甚至否定所面对的召唤,不愿做决定。

  2、表示当事人目光短浅,做出不利的决定

  3、表示当事人错失重要的信息,同时各方面都不是好的征兆。

塔罗牌审判塔罗牌审判正位塔罗牌审判逆位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