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网

当前位置: 塔罗网 > 中级牌阵 > 塔罗牌时间之箭牌阵

塔罗牌时间之箭牌阵

时间:2020-05-23 来源:塔罗网 阅读:0

塔罗牌时间之箭牌阵

  1、使用时机

  时间行走象支箭。如同牌阵的名称一样,这个牌阵呈现了时间永恒向前的特点。以过去、现在、未来表示时间的三个不同阶段,以箭的形象展示了这三个阶段的不可逆。

  时间之箭牌阵是我们日常咨询中最常使用的牌阵,也是在首次咨询中最为优选的牌阵。该牌阵适用面广泛,特别适宜问发展、问过往、探索时间序列上的变化等具有因果关联的问题。

  2、牌阵优势

  这个牌阵形象简明,逻辑也比较清晰。对客观事实的发展趋势的探讨也是比较完善的,可以快速了解事态的变化走势和前因后果。

  3、牌阵局限

  该阵重在对客观事实的趋势分析,一般不对涉及其中的人物的身心状况做过多的探讨,另外,事态对委托人所造成的影响程度也是不易判断的。

  4、分析逻辑

  时间之前表达的是时间发展上的递进关系,表示事物从过去到未来发展变化的趋势,因此在分析的所的时候,可以有三种时间序列上的表达方式:

  1、顺叙----一般用于表述整个事实发展趋势:在过去的时间中,事情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现在又呈现什么状态;未来将会表现出什么状态。

  2、倒叙----一般用于提出现在的调整方向:事情未来会呈现出什么状态:与此相应的过去呈现什么状态;与此紧密关联的现状呈现什么状态:可以如何调整现在去调整未来。

  3、插叙----一般用于强调事件的因果:现在这个事情表现出什么状态;而导致现状的原因是什么;以此状况发展下去的结果是什么样子。

  5、位置分析

  1、过去

  过去也是原因,与现在有直接的因果联系。解读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过去去是什么方式来导致现状的产生。

  2、现在

  现在就是现状,是由过去发展而来,因此解读现在的时候,要注意与过去的连接,它与过去要形成因果的逻辑。

  3、未来

  未来是过去和现在共同发展的结果。过去是引发未来的根本,而现在是产生未来的直接因素。未来的发展是一定要遵循过去到现在的因果发展逻辑的。

  6、指示牌

  1.指示牌这个牌阵适合使用指示牌来表示委托人以及其他相关人物,需要注意分析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的状况对于委托人造成的影响程度,并立足于委托人的意愿判断利弊变化。

  2、补牌

  该牌阵适合进行本位补牌以及在牌阵序列中进行增补。

  本位增补表示对该位置上原来的牌意的补充。

  在序列位置中进行增补可以有几种情况:

  1.在过去的前面补牌:表示过去的过去;

  2.在未来的后面补牌:表示未来的未来;

  3.在过去与现在之间补牌:表示过去到现在之间发生了什么;

  4.在现在与未来之间补牌:表示现在到未来之间会发生什么。

塔罗牌牌阵
您可能还喜欢

 
按分类浏览
热门文章
栏目最新